虎豹潭洪水暴漲,沖走家長和孩童共6個人,相關單位正持續搜救中,而意外當時,有一名9歲的王姓女童在被沖走的瞬間保持冷靜,先抓住一旁的樹幹,再使出全身力氣沿著樹枝爬上大石頭,接著穿上外套保暖,並吹哨子發出聲響,才讓同團家長發現她,順利獲救!

王小妹妹獲救後被抱進派出所。圖/台視新聞

女童落水 沿樹枝攀爬、保暖、吹哨求救 幸運生還

王小妹妹還原驚險過程,表示當時她走在虎豹潭梳子壩上,沒想到水突然淹上來,一個不穩就被洪水沖走,但她也在一陣慌亂中趕緊抓住岸邊的樹枝,再拚命沿著枝幹往石頭上爬,隨後穿起隨身包包內的外套保暖,並吹響哨子求救。

虎豹潭上的梳子壩。圖/台視新聞

王小妹妹在溪水裡受困將近一小時後,被岸邊的同團家長發現,全身溼透、滿是泥濘的她隨後被抱進派出所求援,最後順利獲救,回到媽媽身邊。

緊抓漂浮物、靠近岸邊 不慎落水保命關鍵

根據瞭解,九歲的王姓女童加入大自然體驗營已經三年,這已經不是她第一次到梳子壩,小小年紀就懂得求生技能,才讓她在危急之中為自己找到一欠生機。

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蕭柏桓表示,「她算是命大,急中生智,抓到旁邊的樹木樹藤因此上岸」,他坦言,王小妹妹生還是很難得的奇蹟,因為通常等到水淹起來,就已經來不及逃生,建議民眾凡是在水域旁邊,只要聽到打雷聲、飄起細雨,或是看到遠方烏雲密布,就應盡速離開,倘若不慎落水,除了要緊抓飄浮物,更要想辦法讓自己靠近岸邊。

新北市/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