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警當下,許姓哥哥焦急請消防同仁快點救出弟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火警當下,許姓哥哥焦急請消防同仁快點救出弟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高雄城中城火警傳出案外案,住在一樓不幸罹難的許姓弟弟,附近鄰居爆料,被哥哥反鎖在房內,才會無法及時逃生,經過了解,原來是弟弟喝酒後會鬧事,因此才跟哥哥協議,每晚將自己鎖在屋內,多年來從沒變過,沒想到會命喪火場,對此警方將哥哥移送,而檢方經複訊後,念在兩人手足之情,哥哥也據實以告,因此無保請回。

火警曾接兩通求救電話 兄奔大樓已來不及

高雄城中城大樓17號爆出案外案,其中涉嫌將弟弟 反鎖房內,導致弟弟命喪火場的許姓哥哥,經過數小時的複訊,終於無保請回,能夠回家了。

一場無情大火,就此天人永隔,哥哥臉上滿是不捨,也足以看出兩人兄弟情深,事實上火警當下,住在對面的哥哥,就有接到弟弟兩通求救電話,衝到一樓時,大樓已是一片火海,他只能站在門口又哭又喊,向消防求救。

招魂儀式哥哥也是站在前頭,十分哀傷,事後卻遭鄰居爆料,當時住在一樓的弟弟之所以無法逃生,原因並不單純。附近鄰居說,「跑不出來啦,你如果說在樓上燒上去就算了,樓下門開了就出來了,他把外面鎖住了,要怎麼開門」。

念及手足情誼、喪親之痛 哥哥無保請回

鄰居指出,罹難的許姓弟弟由於經常喝酒鬧事,經協議後,晚上都會讓哥哥將自己鎖在起火點對面的小房間內,平時哥哥會送上三餐,也會讓他出外打零工,多年來從沒變過,卻沒想到釀成悲劇,隨後警方介入釐清,哥哥也被移送地檢。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表示,「許姓被告涉有過失致死罪嫌 ,惟考量已完整交代事實經過 ,並無串證逃亡等羈押原因 」。

檢察官認為,罹難的弟弟平時均由哥哥照料,念及手足情誼及喪親之痛,予以無保請回,畢竟惡火帶走相依為命的弟弟,哥哥心中也是相當自責。

高雄/田宇涵、蕭志遠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