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圖/翻攝自Facebook@FongshanHuangjie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翻攝自Facebook@FongshanHuangjie

網紅小玉今(18)天因涉嫌「移花接木」,以「AI Deep Fake」技術製作台灣名人、網紅的「換臉」色情片,並創立群組藉此收費,賺取500萬元以上不法所得,遭刑事局警方逮捕進行偵訊。換臉影片受害者之一的高雄市議員黃捷,今日也在臉書上為自己與其他受害者發聲,表示將會依法提告,讓性犯罪者獲得應有懲罰,也喊話其他受害者,「請讓我陪著妳勇敢,一起把狼抓出來。」


黃捷表示,小玉在網路擁有百萬粉絲的高人氣,很多學生、年輕族群都是他的忠實觀眾,想不到他竟然做出如此低劣行為,並指出現在的網路使用太方便,這種新型態的性犯罪實在防不勝防,也讓女性朋友深陷恐懼,民眾不知道自己的臉何時會突然變成謎片女主角,加上科技能做到的逼真程度非常高,直喊「真的很變態!」

黃捷在文中寫道,「我在此要嚴正譴責,女性權益絕不容許如此被踐踏,我也擔憂會產生模仿效應,家中若有年齡層更低的孩童,也請爸爸媽媽都要留意他們對於網路隱私權的認識」,強調這是違法、不道德的行為,不應以為隔著鍵盤就可以濫用女性照片作性犯罪用途!

除了將要求警政單位嚴加查辦外,黃捷表示自己也會走法律程序進行提告,為所有受害女性討回公道,也藉此呼籲,和她一樣被惡意合成或私密影像遭外流的人,「請讓我陪著妳勇敢,一起把狼抓出來,這款惡意又下流的性犯罪者,一定要獲得應有的懲罰!不希望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