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科技日今天登場,郭台銘駕駛鴻海新型電動車進場。圖/鴻海科技提供
鴻海科技日今天登場,郭台銘駕駛鴻海新型電動車進場。圖/鴻海科技提供

鴻海科技日(Hon Hai Tech Day,簡稱HHTD21)今(18)天登場! 今年HHTD21的四大主題分別為「感受、技術、軟體、體驗」,將公布鴻海集團的C級距電動車(MODEL C)、E級距電動車(MODEL E)與電動巴士(MODEL T),這次科技日特別選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生日(10/18)當天舉辦,郭董則是以神秘嘉賓身分駕駛E級距電動車進場,親自展現鴻海在電動車領域的最新成果。

鴻海集團年度大事,除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等三巨頭親臨現場,出席貴賓還有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阮英勇、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立法委員高虹安等政商人士,鴻海將邀請貴賓們親自試乘電動車。

鴻海集團公布電動車MODEL C。圖/鴻海科技提供
郭台銘親駕MODEL E電動車進場。圖/鴻海科技提供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MODEL C是一台SUV,MODEL E是旗艦轎車,MODEL T是電動巴士,一年內要打造3台電動車非常不容易,除了有鴻海共用的底盤外,再加上裕隆70年造車經驗,以及鴻華所有同仁不眠不休努力,致上最深的感謝。

劉揚偉說,三台電動車最大的性能達750匹馬力,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2.8秒,續航力也可達750公里,達到頂級房車甚至是跑車的規格,並兼具性能、智能、效能。

以神秘嘉賓身分駕駛MODEL E進場的郭台銘也興奮表示,這是71年以來這一輩子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就台灣而言,更是展現了台灣整體的工業實力,從產品構思、外型設計、電池設計、機械工程、內裝系統等整合工程,僅僅花費一年時間,郭台銘大讚「太棒了!」而這三個字不足以形容內心激動的心情,要將這份成禮物分享給台灣所有國人,並分享給鴻海、裕隆、鴻華等工作夥伴。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