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台灣文化協會創立百年,文化部和文化總會在17日舉辦紀念音樂會,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場參與。總統提到,回顧台灣文化的發展,文學前輩期待的自由時代已經來臨,創作形式不會受到政府的限制。主辦方邀請眾多歌手精彩演唱,安排的表演曲目風格多元,體現出台灣每個世代不同的文化風情。

文化自由時代來臨 蔡英文:創作不再受政府限制

紀念會邀請眾多歌唱藝人蒞臨現場演唱,包括桑布伊、亂彈阿翔、黃連煜、吳汶芳及拍謝少年等,他們透過歌聲,帶著大家走進時光隧道,唱出台灣過往歲月,以及黃金年代。

亂彈阿翔以搖滾曲風,唱出台灣黃金年代。圖/台視新聞

隨著時代演進,台灣的創作能量愈來愈蓬勃。台灣文化協會創立百年,文化部和文化總會共同舉辦紀念音樂會,表演曲目從傳統到新創,有搖滾也有抒情,正是台灣每個階段的文化代表,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共襄盛舉。

總統蔡英文:「各位文學前輩們期待的自由時代已經來臨,現在台灣文化的發展和展演,形式不再受到政府的禁止,人民的言論和表達自由也受到了保障,我們感念前人的付出,成就了今天的台灣。」

總統蔡英文在紀念會上表示,台灣文化的展演將不受任何限制。圖/台視新聞

文學、音樂和畫作,台灣有著豐富的文化底蘊,政府也致力推動文化產業發展,就盼世界也能因此看見台灣。 

台北/林宸頡、余苓瑀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