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潭落水意外,釀4死2失蹤悲劇。圖/台視新聞
虎豹潭落水意外,釀4死2失蹤悲劇。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雙溪虎豹潭落水意外第2天,搜救人員陸續尋獲失聯的2名大人跟2名小孩,但送醫急救都宣告不治,目前還有1名少女、1名女童仍下落不明,警消將搜救重點移往下游,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深夜持續搜救中。

橫跨虎豹潭「梳子壩」折返遭沖走 釀4死2失蹤

新北市雙溪虎豹潭16日下午因為溪水暴漲,其中有6位民眾參加活動要折返時,橫越「梳子壩」發生落水意外。搜救人員17日一早,先是在六和橋下尋獲鐘姓男子,接著又再尋獲蔡姓女童,10點40分和11點52分,則在六和橋下游再尋獲劉姓男童和陳姓男子,遺憾的是,4人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而目前還有2人失聯中,搜救重心也集中到「料角坑」一帶,岸巡加上橡皮艇,搜救一刻都不停歇。

其中4位已尋獲,不過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圖/台視新聞
目前還有2人仍失聯,救護人員徹夜搜救。圖/台視新聞

特搜大隊組長周祐陞談到尋獲男童的過程時,一度哽咽說不下去表示,找到男童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全身衣物都被溪水沖走只剩下一隻襪子,消防人員脫下身上裝備,細心替男童包裹,不希望小朋友淋雨。

事發當下,第一位目擊者周姓少年述說經過,仍心有餘悸。他看到岸邊有孩童在求救,趕緊回家請家人報案外,也拿著繩索回來救人,但回到現場已經來不及。

目擊者周姓少年表示:「小朋友就趴在這邊然後一直喊救命,有家人在對面岸上,有一些人從那邊爬下去想過去救,他們可能是要從那邊折返,小孩子跑太急水沖下來沒注意到,可能就被沖下去。」他也提到,當下小孩子的意識是清楚的,只不過當時河流湍急,沒辦法順利救援。

另外也有女童第一時間失聯,幸好被民眾發現即時獲救,立刻衝往派出所求救。只是一場大自然體驗活動,因為溪水暴漲,卻不幸釀成嚴重意外,也讓行程最終以悲劇收場。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