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樓今(17)日清晨6點傳出冒白煙,還伴隨燒塑膠的臭味!附近住戶驚覺不對勁報警,消防隊也火速抵達現場佈水線灌救,經火調發現,疑似是另間茶樓內的灰燼遭覆蓋,沒有完全熄滅,才會悶燒店內書籍,所幸沒有釀成大禍。

疑有復燃跡象引民眾憂慮 消防隨即佈水線灌救

白煙不斷從大樓內飄出,還散發燃燒塑膠的濃烈臭味,城中城大樓火警時隔4天出現復燃跡象,把民眾都嚇壞了,附近住戶說,「誰不會怕,那個起火又燒起來哪會活,是不定時炸彈」。

所幸及時發現,狀況在短時間內就順利排除。火調科人員表示,「剛剛看是一些書籍在冒煙而已,沒有火焰,可能那天有一點餘燼,經過多天以後乾了又冒煙了」。

倖存卻悲痛! 逃過火劫卻已無家可返、鄰居喪命

雖然大樓被燻黑危機四伏,但仍有住戶趁著假日回到現場要拿回個人物品,衣服雜物裝滿好幾袋,卻根本拿不完。一位住戶郭先生事發當下正在上班,逃過一劫,家中累積40年的家當也沒燒到,物品幾乎完整,但住了將近半輩子的家一夜沒了,老鄰居也不幸罹難,難過悲痛溢於言表,他說「下班了回來就沒房子可以住了,悲從中來,然後左鄰右舍一個一個被扛出來了...」。

城中城大樓承載許多人數十年的回憶,經大火肆虐,如今面目全非也不堪一擊,目前施工單位已經在搭建鷹架,準備打破玻璃,消防也會定時到點查看,以策安全。

高雄/田宇涵、蕭志遠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