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與陳芳語合作新歌《玻璃心》。圖/翻攝自YouTube @Namewee
黃明志與陳芳語合作新歌《玻璃心》。圖/翻攝自YouTube @Namewee

馬來西亞音樂鬼才黃明志最近邀請歌手陳芳語合唱新歌《玻璃心》,引來熱議。這首歌乍聽是首浪漫甜蜜的情歌,不過細看後才發現原來是在暗諷中國「小粉紅」,歌詞、MV都遊走在「辱華」邊緣,巧的是歌曲一上線,陳芳語的微博就被消失,也無法搜到這首歌。

黃明志新歌開酸小粉紅 上架微博遭下架

《玻璃心》MV裡面不僅有熊貓人偶入鏡,歌詞還提到「共同富裕」、「不明白到底辱你哪裡」等,其中有句歌詞說「你擁有粉紅色純潔的心,熱愛小狗小貓蝙蝠果子狸」,據信是在諷刺中國小粉紅什麼都吃,包括被認為是SARS和COVID-19病毒宿主的果子狸和蝙蝠,還提到棉花、割韭菜等情節,諷刺意味十足。

《玻璃心》發布短短兩天,觀看人數已達210萬,更躍居YouTube發燒影片排行榜第一名。對於是否擔心引起論戰,黃明志17日在臉書表示:「說者無意,聽者有心。這就明明就只是一首情侶之間打情罵俏的歌曲而已...」。

陳芳語狠嗆小粉紅 微博被消失後再開酸

而陳芳語則是在Instagram一段清唱影片,高唱:「對不起傷害了你,微博刪掉沒關係,我聽見有個聲音,是玻璃心碎一地,沒關係我還有IG,也還有FB,或許不該太直白,超直白,I'm so sorry,YouTube Trending第一名。」陳芳語霸氣回應,也讓黃明志在底下留言:「U R The QUEEN」。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