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前往體驗營登記地址,大樓管理員說根本沒有這間公司。圖/台視新聞
實際前往體驗營登記地址,大樓管理員說根本沒有這間公司。圖/台視新聞

雙溪虎豹潭昨(16)天下午溪水暴漲,導致6名民眾失蹤,警消全力搜尋,截至目前為止,已尋獲4人(2成人、2孩童),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其中鐘姓男子、蔡姓女童、劉姓男童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而落水意外責任歸屬指向出團單位,叫做「大方體驗自然」,直擊公司登記地址,大樓管理員說根本沒有這間公司,且原本在臉書上的活動照片也被刪光光,粉絲專頁也被砍掉。

蔡小妹成績好任風紀股長 參加體驗營落水

得知蔡姓女童發生落水意外,學校班導師難掩悲痛,至今無法相信蔡小妹開心出遊卻發生這樣的意外,蔡小妹班導師說,「她在班上是擔任風紀股長,幫忙管理秩序她會很盡責,讓班上處於很穩定的狀態,幫忙老師很多。」老師、校長都對她讚譽有佳。

全家參加大自然體驗營 父母、哥哥受困獲救

蔡姓女童與家人一起參加體驗營。圖/台視新聞

這次出遊是蔡小妹一家人報名參加體驗營,事發當下,就讀同校六年級的哥哥,還有爸爸媽媽受困獲救,獨留蔡小妹來不及逃生,發生憾事。

大自然體驗營臉書報名 7堂課約1600元

據了解,這個大方自然體驗營的活動,以大自然為教室,從1997年開始就在社區帶小朋友及家長親近大自然,慢慢規模越做越大,現在報名參加的成員幾乎都是透過臉書報名,在網路連繫,7堂課收費約1600元。

體驗營大多透過臉書報名。圖/翻攝自臉書

不過,實際前往體驗營登記地址,發現根本沒有這間公司;台北市議員耿葳指出,「負責人官方網站從16日晚上10點就開始刪除活動照片,11點就關閉帳號,現在變成一個三不管地帶,可能有商業行為涉及商業處,又有旅行社帶團,是不是旅行社也要負責。」出遊體驗發生意外悲劇,究責問題有待調查釐清。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