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樓陸續有住戶回到現場,想要拿走個人用品,一樓受災戶電器行老闆,看著將近20年的心血被大火燒到只剩下幾台冷氣,更是無助哽咽,還有住在11樓的兄弟兩人雖然僥倖躲過一劫,但家沒了,未來該怎麼過,他們既心碎又迷茫。

住戶撿回命、失去家 哽咽嘆「走一步算一步」

住戶陳先生回想起事發當下,「就突然聽到爆炸聲,哪有辦法啊,整個都黑天暗地」,當時他還沒就寢,聽到爆炸聲拔腿狂奔,雖然命撿回來了,但十多年的家卻沒了,眼中憤慨又不捨,忍不住哽咽落淚。

而他相依為命的哥哥碰巧回台東老家,兩兄弟幸運逃過一劫,未來何去何從,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電器行業者一家人生活、工作全歸零 未來成未知數

另外,電器行業者看著多年心血,已經燒得面目全非,無奈地說:「損失幾百萬以上。」檢查許久才搬出幾台冷氣,其餘只能認賠,業者表示因為現在什麼東西都燒了,變成要從頭開始。只是一家人無論是生活、工作,全都依賴這棟大樓,如今一場火全部歸零,客人預定電器如何交付,店面、住家又該搬到哪裡,全成了未知數。

除了住戶忙著認領生活用品,盡可能維持生計,降低自己的損失,消防也特別回到現場,畢竟當時狀況危急,就怕裝備尚有遺漏,整裝入內檢查。

而鷹架施工單位也在現場燒金紙,為罹難者盡棉薄之力,施工人員表示因為在施工前都是要求個心安。

一把無情大火奪走46條生命,毀了眾人半輩子的家,接下來的日子到底要怎麼過,在民眾迷茫的臉上恐怕暫時找不到答案。

高雄/田宇涵、蕭志遠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