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秘境苦花潭。圖/台視新聞
苗栗南庄秘境苦花潭。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南庄的苦花潭因為景色優美、水質清澈,是當地的跳水秘境,不過新竹縣施姓男子與友人一行八個人,14日下午前往遊玩,不幸發生溺水意外,消防救難人員趕往現場,穿著潛水裝備從水中將施姓男子打撈上岸,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

根據警方調查,家住在新竹的21歲施姓男子,透過臉書與朋友相約,一行八個人前往南庄鄉苦花潭戲水,施姓男子自行爬上一旁的大石頭,跳下水中後,就遲遲沒有再出現,同伴警覺有異,才急忙通報119求救。

接獲通報的消防員緊急前往救援,身穿潛水裝備,在苦花潭石縫中找到施男,不過他已經全身僵硬,沒有呼吸和心跳,警義消連忙利用捲式擔架,以人龍接力的方式把人拉回路面,抬上救護車送醫搶救。南庄分隊小隊長何致毅表示,發現溺者沉於潭底,人員隨即將其拉出,施以CPR後送為恭醫院。

《賽德克巴萊》場景成秘境 深潭水質清澈、大瀑布藏危機

南庄苦花潭是電影《賽德克巴萊》的拍攝場景,因為景色優美,水質清澈,再加上有12米高的大瀑布加上深潭,成為當地跳水秘境,但溪水冰冷,跳進水裡容易抽筋溺水,一年多來已經奪走3條寶貴生命。

苦花潭有12米瀑布,是電影拍攝場景。圖/台視新聞
短短1年多已有3人喪命。圖/台視新聞
秘境爆紅後,有許多遊客前來戲水,亂停車、垃圾亂丟為當地居民帶來諸多困擾,加上接連發生溺水奪命事件,當地居民楊文昌表示,部落居民也希望將該處予以封閉,因此研擬封山,消防局也早就在入口處,張貼禁止戲水公告,但當地是私人土地,警方只能勸導而沒有強制力,只能呼籲遊客,千萬不要拿自己寶貴的性命開玩笑。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