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13位民眾8日相約到宜蘭石門溪野營,原本打算11日離開,但因為碰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溪水暴漲無法撤離,最後只好對外求救,消防局獲報派員搶救,過程中由於溪水太湍急,經過評估後暫時撤退,今(14)天早上再出動直升機,順利將13人救起。

6家庭野營遇溪水暴漲 受困一度想「等水退」

今天早上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和人員冒險入山搶救,抵達目的地後,進行吊掛作業,現場溪水湍急,過程中險象環生。

警消進行吊掛作業救援。圖/台視新聞

13位民眾順利獲救,民眾表示,他們是六個家庭相約出遊,8號開車到宜蘭石門溪野營,原本打算11號離開,但沒想到國慶日(10)晚上溪水暴漲,讓他們無法撤離,當下為了不浪費社會資源,加上物資夠,想等到溪水退再走,直到13號溪水仍高漲,他們才向消防局求救,直到獲救前,食物存量還有三天份,相當足夠。

現場溪水相當湍急。圖/台視新聞

受困遊客表示,「前三天真的是陽光普照,天氣都很好,是晚上臨時突然間大雨,溪水暴漲」,儘管對野營有豐富的經驗,但碰到天氣驟變、下大雨,也無可奈何,幸好這回13人平安獲救,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宜蘭/李科彥、林鈺庭、黃鈺君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