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擅闖學校搭帳篷露營,盥洗、過夜全被拍。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擅闖學校搭帳篷露營,盥洗、過夜全被拍。圖:台視新聞

把學校當露營地?高雄20日晚間有民眾不僅擅闖學校還帶帳篷搭營,隔天一早被運動居民發現,通報校方,而這兩名民眾被勸導還大言不慚,表示自己只是借廁所盥洗,殊不知睡整晚的畫面早被拍了下來,警方表示,若擅闖學校可依法開罰6千以下罰鍰。

設備完整闖校搭營 兩人辯稱借廁所盥洗

高雄那瑪夏國中20日晚上10點多,有民眾闖入學校野營,一男一女在半夜三更拿著防水布、鐵架,合力把帳篷撐起來,隔天被早起運動的居民發現,趕緊通報校方。

那瑪夏國中教務主任葉一萱表示,社區有居民發現,校園裡面有遊客竟然在露營,趕緊通報校方,經勸導後,兩人辯稱只是借廁所盥洗,並沒有過夜,還不慌不忙地收拾行李離去,殊不知荒謬違規的過程已經全被監視器拍下來。

兩民眾夜闖那瑪夏國中野營。圖/台視新聞

葉一萱提到,學校校園其實禁止開放,尤其是在防疫這段期間,只不過即便校門口大大標示上寫著「禁止遊客進入」,運動場規範也明確寫下「禁止露營」,仍是有人無視闖入,讓校方相當傻眼。

禁遊客進入、禁止露營 警:擅闖學校罰6千

六龜分局那瑪夏分駐所長張鎮宇說明,未經校方許可擅自闖入,不聽勸阻者可處新台幣6千元以下罰鍰,不過此起事件警方並未接到校方反映,會再配合校方後續處理。

學校因為經費不足,晚間並沒有保全人員管理,遊客也抓準漏洞肆意妄為,甚至說謊卸責,也難怪校方氣不過。目前為了學生安全,校園已經全面消毒,也重新進行宣導,就怕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高雄/田宇涵、蕭志遠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