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忘拔針,還要求回診繳回。圖/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
醫院忘拔針,還要求回診繳回。圖/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

12日,彰化一名男子到醫院做針灸治療,但就在回家後,赫然發現額頭上還插著一根針並未拔除。令他更傻眼的是,向醫院反映後,院方說是因為男子頭髮太長才沒看到,甚至要求他下次回診時,記得把針帶回來。

「男子頭髮太長沒看到」 醫院:下次把針交回

彰化這名男子因為頭痛失眠,到醫院中醫部做針灸,當時醫生分別在男子肚子上扎兩針、手腳各3針,額頭扎了6針,結束療程回家後,他感覺額頭痛痛的,照鏡子赫然發現還有一根針插在額頭上,針的長度達4公分。

由於男子結束療程後是騎車返家,他憂心忡忡地說,要是針插在中間,再加上戴安全帽,「不就整根針都插進去了」!

長達4公分的針,療程結束仍插在患者頭上。圖/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

要病患交回針 院方:避免亂丟造成別人受傷

男子當下立即打電話給醫院,對方卻說是因為男子頭髮太長才沒看到,還要他下次回診時把針交回,讓他好傻眼。

整個過程被PO上網,引來網友熱烈討論,表示,通常醫師下針時會計算到底有幾根針,這樣的情形太誇張。對此院方回應,當時紀錄不對才會衍生這樣的情形,也解釋針灸的針是一次性使用,要病患把針帶回是為了統一處理,日後將會持續檢討再教育,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