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龜山區一處砂石場,昨(12)天因為下暴雨,側牆坍塌,活埋一輛計程車,駕駛搶救後仍回天乏術,劉姓廠長被依照過失致死罪嫌聲押、梁姓登記負責人訊後以10萬元交保。現在砂石場更被踢爆,多年來一直有違法開挖的情形,這次意外發生,疑似就是因為違法盜採砂石,導致土質鬆脫。

廠長頻強調有使用執照 檢警疑掛名人頭

桃園龜山區12日發生的公安意外,讓56歲戴姓司機命喪砂石堆,出事的承恩砂石場,梁姓登記負責人訊後10萬元交保,而劉姓廠長因涉過失致死罪遭聲押。但12日發生意外當晚,劉姓廠長被傳喚到桃園地檢署,卻一問三不知,不斷強調崩塌的廢土區有使用執照。

檢警質疑廠長是掛名人頭,現在也有消息指出,承恩砂石場多次違法開挖,影響到一旁交通要道安全,讓經過的居民人心惶惶。

綠色陣線協會理事林長茂表示,當地人都知道,每逢下雨地質條件就不好,整個山頭都被挖掉,是誰讓它合法化?它原來就是非法的。

砂石場長期佔用國有地 「非法→合法」經濟部要查

秀出空拍畫面,立委爆料,砂石場長期占用國有地、山坡保育地,先前一直都是盜採砂石,沒想到85年申請到合格執照,非法變合法,這次甚至鬧出人命,要求中央地方徹查,時力立委陳椒華直指經濟部,砂石場挖旁邊也要查、有擴建的部分也要查,幾十年來都這樣。

公安意外讓圓滿家庭破碎,責任歸屬得好好釐清,給死者家屬一個交代。

桃園-台北/呂欣玫、吳祥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