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南航空取消2千架航班,驚傳因「內部問題」。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西南航空取消2千架航班,驚傳因「內部問題」。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西南航空無預警取消超過兩千個航班,美國各地機場擠滿苦等的旅客,至於為何航班停飛,航空公司一下怪天氣不好,一會兒又說是交通管制影響,不過有內部員工透露是人手不足,也傳出可能是多名機組人員拒打疫苗罷工,理由百百種,讓旅客們霧裡看花。

2千航班停飛 機場亂成一團

西南航空櫃台前排了長長的隊伍,這個景象在美國各地機場都能看見,旅客不滿情緒就快爆發。旅客說,「我們的航班本該在9號起飛,但我們一到機場,航班取消了,我立刻上西南航空網站,發現所有航班停飛,我心想開什麼玩笑?」

西南航空從8號起,取消超過兩千個航班,等於每十個航班就有一個不飛,許多旅客人都到機場了,航班卻突然停飛,感到十分錯愕。

旅客通通擠在航空櫃台前。圖/翻攝自AP Direct

行程被搞得一團亂,打到客服還要等兩小時,旅客怒氣衝天,要西南航空給個交代。一位旅客說他打了客服,「西南航空員工親口告訴我,員工因疫苗強制令在佛州罷工」。

疑員工不滿公司疫苗規定罷工 西南航空反駁

傳出西南航空停飛是因為機組員人員短缺,也有人說是機組員不滿公司規定必須接種疫苗而罷工,不過航空公司跳出來否認罷工一說,並給出這樣的答案,「因為受到天氣跟外部限制,導致飛機和機組人員不在預先安排的崗位上」。

西南航空停飛理由百百種,先說天公不做美,後來又改口說是受空中交通管制影響,外界霧裡看花,不少旅客還在苦等航班復飛,並表示不論停飛原因是什麼,只希望西南航空盡快解決問題,避免民怨越積越深,毀了商譽。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