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拒打疫苗。圖/翻攝自Facebook @Jair Messias Bolsonaro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拒打疫苗。圖/翻攝自Facebook @Jair Messias Bolsonaro

巴西疫情嚴峻,累計染疫病死人數已經突破60萬,高居全球第2高,僅次於美國,但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Messias Bolsonaro),從一開始就輕忽防疫,被巴西人罵翻,波索納洛本人也一直排斥打疫苗,最近終於自食惡果,日前他在巴西想去觀看一場頂尖對決的足球賽,雖貴為一國元首,但因為沒打疫苗,遭到拒絕入場,丟盡面子。

總統也卡關! 波索納洛未打疫苗遭拒絕入場

巴西甲級足球聯賽,最熱門的一場是桑托斯和格雷米奧的兩強對決,總統波索納洛也是鐵粉,想去現場觀戰卻被擋在門外,全怪他自己一直以來都不肯打疫苗。

比賽在桑托斯的主場開打,是巴西爆發疫情以來頭一次開放觀眾入場,防疫規定相當嚴格,觀眾必須打過疫苗或提出PCR陰性證明才能進場,波索納洛雖然貴為總統,但沒打疫苗想進場,不行就是不行。

波索納洛稱染疫痊癒有抗體 鼓吹民眾別打疫苗淪笑柄

總統想看足球賽卻被擋在門外,讓波索納洛超沒面子,他辯稱之前感染過新冠肺炎,已治療痊癒,因此體內擁有抗體不必接種,還鼓吹巴西民眾沒必要打疫苗,在國際間成為笑柄。

拒絕讓沒打疫苗的總統進場看比賽,桑托斯足球隊堅持原則,入場球迷都必須打過疫苗,是國家的規定,總統來也一樣,沒有通融的餘地。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