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加上五倍券發放,國慶連假各地景點湧現人潮,9日晚間墾丁大街出現近萬人盛況,但有少數民眾無視防疫規定,大街主委呼籲「輕鬆不要放鬆」。國慶日當天民眾也跑來沙灘玩水,儘管受到颱風外圍環流攪局,只能玩水上設施活動,但遊興不減;至於在小琉球,遊客搭乘遊艇出海享受和煦陽光,也有民眾掏出五倍券,打算大買特買提振經濟。

人潮擠爆防疫成隱憂  墾丁大街主委:輕鬆不放鬆

墾丁大街9日晚間人潮爆滿,萬頭攢動景象令人吃驚,「大街上嚴禁邊走邊吃」工作人員不斷宣導民眾配戴口罩、實聯制,禁止邊走邊吃,但有少數害群之馬無視防疫規定,遭到勸導還反嗆。

墾丁大街發展協會理事長曾春惠表示,有不遵守防疫規定的民眾遭勸導後,回頭罵一句「瘋子啦」,曾春惠強調,現在雖然疫情穩定,可是也不要鬆懈。

圓規影響紅旗禁游泳 民眾仍把握水上活動

除了墾丁大街,國慶日當天不少民眾也到沙灘吹吹風,有人到墾丁龜山衝浪,至於船帆石,沙灘則插上紅旗,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攪局,儘管民眾無法下水游泳,只能玩水上設施活動,但依舊很興奮依舊;在南灣,沙灘上也插上紅旗,白沙同樣禁止沒救生裝備的民眾自行下水游泳。

五倍券加持 遊客湧入小琉球擠爆東琉線碼頭

在小琉球,一大早有民眾搭遊艇享受和煦陽光,東琉線候船室也湧入大批遊客,民眾一波接著一波,全家大小出遊,有人掏出剛領到的五倍券,直呼「把五倍券全拿去小琉球花光光」,準備在小琉球大買特買。

振興五倍券上路,碰巧遇上國慶連假,民眾出遊之餘,也振興經濟

屏東/蘇世偉、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