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放「糖果桌」傳統,起源於1968年。圖/取自美國參議院網頁senate.gov
美參議院放「糖果桌」傳統,起源於1968年。圖/取自美國參議院網頁senate.gov

有些辦公室會設置零食桌,讓員工吃點心解嘴饞、補充體力,而美國參議院也有一張「糖果桌」,抽屜裡裝著滿滿的糖果跟巧克力,讓參議員能隨時保持專注,補充營養。

美國參議院半世紀秘密 放滿甜食糖果桌

美國參議院每到協商跟投票時刻,兩黨議員便會唇槍舌戰,激烈交鋒,有時要耗上一整夜,讓人身心俱疲,這一百名參議員是如何保持專注,維持體力的呢?

原來答案藏在抽屜裡!參議員進入議會廳後,不能吃外食也不能喝咖啡,只能喝水跟牛奶,不過入口處附近的共和黨參議員座位區,有張糖果桌,抽屜裝了滿滿的巧克力跟糖果,讓議員們能甜甜嘴,補充活力。

抽屜放滿甜食 議會「糖果桌」傳統源自1968年

糖果桌起源於1968年,當時的加州共和黨參議員墨菲很愛吃甜食,常在議會中跟同僚分享糖果,後來接棒坐他位子的參議員,把糖果桌傳統保存下來,隨時幫糖果桌補貨,現在的糖果桌管理員是賓州共和黨議員杜美。

兩黨設置糖果桌 議員「嘴甜甜」共謀國家大計

糖果桌在共和黨座位區,讓民主黨輸人不輸陣,參議員布克也把自己的座位設成糖果桌,和杜美打對台,不過他說願意跟杜美分享糖果,畢竟決定國家大事,讓所有參議員吃甜食,保持清醒,是再重要不過了。

編撰/林奕圻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