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名導鍾孟宏執導的《瀑布》,讓他繼《陽光普照》後,連2年獲選代表台灣角逐奥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圖/台視新聞
金馬名導鍾孟宏執導的《瀑布》,讓他繼《陽光普照》後,連2年獲選代表台灣角逐奥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圖/台視新聞

國片《瀑布》在今年第58屆金馬獎共入圍11項獎項,其中飾演母女檔的兩位女主角賈靜雯、王淨更雙雙入圍影后,演員表現、電影本身皆備受外界期待。

以台灣疫情為背景 甄選委員評:回應現實、精準深刻

《瀑布》由金馬名導鍾孟宏執導,經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召開之甄選會議推薦,將代表我國角逐美國第94屆奥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這也是鍾孟宏繼前一部執導電影《陽光普照》後,連續2年代表台灣爭奪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

文化部表示,今年報名奥斯卡金像獎參賽的國片共有11部,經甄選委員會熱烈討論,決議通過推薦《瀑布》代表台灣參賽,推薦理由是「回應現實,精準深刻」、「無論是視覺隱喻或人物關係,都有著生動高明的表現」,獲得委員們一致推薦。

《瀑布》是鍾孟宏首次以女性視角的觀察所拍攝的作品,故事以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為背景,講述「為生命取暖的故事」,這部片在參加威尼斯影展、多倫多國際影展,及釜山國際影展後,隨即獲得國際影評高度評價,如今將再度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也讓各界寄予高度厚望。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