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還沒到,墾丁後壁湖就出現觀光人潮!其中有民眾表示,疫情期間悶太久,決定來報復性消費;另外有海鮮餐廳業者,為了迎戰雙十,提早備料,以龍蝦、螃蟹為主,提早叫貨,避免連假期間供不應求,讓人人都能吃到最新鮮的海產。

「海鮮備料比平常多一倍」 墾丁業者提前準備

海鮮餐廳業者熟練切著生魚片,接著擺盤,鮭魚、鮪魚、旗魚等,遊客點了滿滿一大盤,一次滿足,直呼:「報復性消費,悶太久了,太久沒有出來了。」

滿滿一大盤生魚片相當豐盛。圖/台視新聞


還沒到國慶連假,墾丁後壁湖就出現觀光人潮,除了必點的生魚片,還有海膽、生蠔,也有人點了一斤9百元的象拔蚌,切成片,加上檸檬擺飾,端上桌,讓人看得垂涎三尺。

象拔蚌切成片,加上檸檬擺飾。圖/台視新聞

國慶連假倒數,為了讓人人都能吃到最新鮮的海產,業者提前做好準備,包括龍蝦、螃蟹等,都比平常準備多一倍的量。

墾丁民宿「滿房」 業者:2個月前就有人預定

另外,隨著國內疫情趨緩,連假期間,墾丁民宿也呈現滿房狀態,民宿業者李易軒表示:「連假之間的訂房率,大概2、3個月前就已經有客人預訂了,所以六、日基本上都是滿的。」 

墾丁民宿「包棟四寶」開放。圖/台視新聞

國內防疫政策逐漸鬆綁,墾丁民宿「包棟四寶」游泳池、KTV、烤肉、打麻將等活動也已經鬆綁開放,只是出遊在外,還是記得戴好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柯承浩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