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總會今(6)天公布今年國慶影片,以「台灣,勇敢前行」為主題,刻劃百工百業國人的「韌性」臉孔,令人動容。影片中也描述,雖然在疫情衝擊下,生活型態產生巨大轉變,但靠著台灣人的自律和謹慎,終究能克服種種難關。

從農田水路到5G網路 國慶影片刻劃台灣人

文化總會6日公布今年國慶影片,以「台灣,勇敢前行」為主題,描述從農田水路走到5G網路,從家庭手工做到晶圓代工,感謝上一代的努力,讓台灣經濟起飛,而這代年輕人也沒漏氣,走出台灣,在東京奧運上大放異彩。影片上線短短3小時,吸引超過1.4萬人次觀看。

刻劃國人「韌命」臉孔 文化總會推國慶影片

不管是菜市場中賣番薯的攤販、在烈日下揮汗工作的工人、農田水路中勤奮耕耘的農民,即使口罩被汗水浸溼,堅強和韌性在臉上都表露無遺。

影片也提到,儘管這兩年世界遭受疫情無情的衝擊,口罩、實聯制、酒精消毒已經成了生活必備品,面對未知的疫情變化,雖然心慌,但在國人自主高規格防疫下,終究會雨過天晴。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