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交通警察卻知法犯法,逆向超車!有騎士在路口碰到行人要過馬路,停下來等待時,卻被後方拖吊分隊的警車按喇叭,等行人一通過後,警車突然違規跨越雙黃線超過騎士,而且距離非常近,騎士嚇了一跳按喇叭提醒,沒想到警車卻突然急煞,行為疑似逼車,影片曝光後開車的分隊長被記申誡1支,同時開出最高2400元罰單。

交警疑逼車、違規全被錄下 騎士:知法犯法、官威好大

高雄一名林姓分隊長,上月22日晚上到交通大隊清點槍彈後,開警車回橋頭拖吊分隊駐地,行經楠梓區翠屏路時,疑似對機車騎士逼車,還跨越雙黃線逆向超車違規,引發爭議。

交警違規。圖/台視新聞

從騎士影片中看到,當時綠燈右轉正好遇上行人過馬路,騎士立刻停下等人經過,但警車卻對他按喇叭,等到行人通過後,騎士繼續往前,沒想到警車居然跨越雙黃線逆向超車,且雙方車身貼好近,嚇得騎士按喇叭提醒,隨後警車又立刻急煞,疑似逼車行徑,讓騎士氣得痛批,「執法人員知法犯法、官威好大」。

民眾都認為,警員這樣子要檢討,本身就做不好的示範,是不是民眾觀感也會不好,執法的人就必須要自己先做好。

路幅小才跨越、按喇叭以為要協助 警被記申誡、罰2400元

事後林姓分隊長表示,因為汽車A柱擋到視線,沒看到行人,所以對騎士按喇叭,接著又因為路幅小,緊貼騎士跨越雙黃線逆向超車,超車之後聽到喇叭聲,以為對方需要協助,才會煞車減速,維持一定速度行駛前方。

交通警察大隊督察組長張家銘說明,員警駕駛警備車,違反交通安全規則的部分,給予行政處分。

林姓分隊長除了遭到行政懲處申誡1支,違規超車則是依法開罰最高2400元,至於騎士指控逼車,分隊長否認,也尚未達成構成要件,因此不予開罰。

交警違規遭行政懲罰。圖/台視新聞

不過身為警方,在民眾面前公然違規,不僅觀感不佳,更是做了最壞示範。

高雄/蕭志遠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