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人祥說明染疫副機師狀況。圖/指揮中心
莊人祥說明染疫副機師狀況。圖/指揮中心

台灣今(6)天本土確診病例連七天+0,新增5個境外移入,其中有一個是某國內航空的副機師,因有家人接觸,她兩名小孩的學校緊急預防性停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該名40幾歲女性在8月初接種完兩劑莫德納疫苗,之後先後被派飛到美國安哥拉治、新加坡,目前未知在哪個期間被傳染,尚在疫調中。

莊人祥提到,今天5例境外個案中,有一名是40多歲的台灣某航空副機師,她在8月初接種完兩劑莫德納疫苗後,9/23-9/26被派飛到美國安哥拉治,回台後在公司宿舍進行5+9的居家檢疫,10/2-10/4和家裡成員有接觸,10/3再被派飛新加坡,當日往返。

不過在10/5進行隔離採檢時,檢驗PCR陽性,Ct值33,莊人祥透露,先前幾次檢驗紀錄都是陰性,昨(5)天一驗就轉為陽性,今早再二採也是同樣結果Ct值22,更降低、病毒傳染力更大,從抗體部分來看,n抗原是陰性、f抗原是陽性,因此判斷是「剛感染、剛發病」,不過目前尚未得知是在哪一段飛行中被傳染,持續疫調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