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輪AZ、BNT和高端疫苗今(6)天開打。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第十輪AZ、BNT和高端疫苗今(6)天開打。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第十輪AZ、BNT和高端疫苗今(6)天開打。不過有第九類年輕族群發現,第十輪開放50歲以上的民眾(第十類)打第二劑AZ,順位竟比第九類更前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50歲以上者也包括第九類,而下輪也將開放在7月22日前打過首劑AZ的18歲至55歲民眾打第二劑,同樣涵蓋第九類。

第十輪提供AZ、BNT與高端接種,其中AZ提供民眾打第二劑,符合資格者為7月22日(含)前打過AZ第一劑且間隔滿10週以上的64歲至50歲民眾;另BNT則開放打第一劑,包括64歲以上的民眾、18至63歲的第九類對象及18至22歲的年輕人;而高端則開放9月8日(含)前接種過第一劑且間隔滿4週以上的民眾可打可打第二劑。

不過有許多第九類民眾看到接種順位,抱怨為何第十類的一般民眾可以比他們早打?「沒有第九類第二劑,只有50歲以上第二劑」、「第九類被放生啦」、「第九類的年輕人是邊緣人嗎?」

指揮中心對此表示,第十輪開放可打第二劑AZ的對象,其實已經包含第九類64至50歲族群,且下一輪也將開放在7月22日前打過第一劑AZ的50歲以下民眾打第二劑,同樣都包含第九類對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