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復業還需要先向地方政府申請。圖/台視新聞
KTV復業還需要先向地方政府申請。圖/台視新聞

中央宣布5日開放KTV恢復營業,全台從北到南的KTV業者,早就開始準備復業,有的甚至在5日凌晨零點就要開門做生意,沒想到卻臨時接到通知,要復業得先向地方政府申請復業許可,縣市政府又因為還沒拿到中央的正式公文,無法公告,讓不少業者氣的跳腳,還有不少民眾搶著預約,5日就想揪朋友唱一波,結果當場撲了空!

民眾5日凌晨12點約唱KTV 撲空「滿掃興的」

民眾準時5日凌晨12點相約到KTV唱一波,結果KTV竟然還沒開放,讓民眾當場撲了空,直說「有點小失望」,另外還有人已經預約5日開唱,結果到了才收到簡訊,KTV沒能準時復業,被迫取消,民眾表示「滿掃興的,本來已經開放了,然後最後又不行,其實就有點失落」。

另一頭,KTV櫃台人員電話也是接不完,全是民眾打來要預約唱歌,但工作人員只能請客人隔天再來電,KTV業者表示,目前還沒有核准通過營業,應該已經有20幾通詢問電話。

中央宣布5日開放KTV營業 臨時通知得申請許可才開放

中央5日起有條件開放全台KTV營業,不少業者幾天前就超前佈署,準備搶在5日凌晨開門迎客,沒想到卻臨時收到通知,得向市府申請復業許可才准開放,讓業者氣的跳腳,手忙腳亂大罵「不能早點宣布嗎?」

KTV業者賴正浩直言,要申請文件才能復業,「那為什麼當初停業的時候,只有一聲令下,我們就要馬上停業」,另一名KTV業者江子涵氣憤地說,「光是5日,就有20組客人難掩失落的退掉了。」

5日開放KTV、4日市府才收經濟部公文 中央挨批慢半拍

中央陸續拋出鬆綁政策,但沒討論就宣布鬆綁,從地方政府到民間一團亂,無所適從,以台中市來說,5日KTV要開放,市府經發局卻在4日晚間才收到經濟部公文,被質疑中央腳步慢半拍。

經濟發展局商業科專員洪存旭說明,在防疫與業者權益間取得平衡點,並無遲滯宣布情形。

KTV業者無奈,只能按照規定向市府申請復業許可,至於什麼時候才能確定開門營業,就盼越快越好!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