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慶大會即將登場,今年國慶以「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為主題,將由防疫、運動、警、消等不同領域6位英雄代表及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共同領唱國歌,其中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在列,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和羅一鈞也表達了看法。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先前提到,羅一鈞是由陳時中推薦的。對此陳時中表示,「其實大家都知道羅一鈞本來就很會唱歌,我第一次聽到他唱歌就是在3年前的記者聯誼會,然後就有很多人起鬨,說要請疾管署唱歌,但那時候我還不認識羅一鈞,然後突然就有一個年輕人到台上去,唱得非常好。」

被長官大推歌喉好,羅一鈞等陳時中說完話後,馬上回應,「很榮幸可以在國慶大典,代表所有中央和地方的防疫夥伴」。羅一鈞也不改謙虛的個性,表示他們是指揮中心幕後一群小螺絲釘們,有時候他還能有機會出席記者會,和大家講講話,「但是,幕後還有很多到晚上都非常忙碌的同仁們,這些可能都是大家在記者會面不會看見的。」

羅一鈞也感謝主辦單位,他表示,「我們防疫團隊,無論時從中央到地方還是民間的夥伴,應該都是國人的肯定,所以也感謝主辦單位接受這樣的推薦」,強調會盡力表現。

陳時中獻祭品文 「降一級 羅副在這唱給大家聽」

疫情趨緩之際,羅一鈞國慶大典領唱成關注焦點,加上記者會中陳時中大推羅一鈞歌喉,這也掀起眾人好奇心,有媒體問到,能否在現場「見識一下羅副唱歌的功力」,此話一出,現場隨即輕鬆起來哄堂大笑,陳時中馬上笑著回應,「我替羅副答應大家,當我們降一級的時候,羅副就在這邊唱歌給大家聽,那大家就會比較愉快。」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