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一鈞、羅嘉翎將在國慶大典領唱國歌。圖/台視新聞、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羅嘉翎將在國慶大典領唱國歌。圖/台視新聞、指揮中心提供

國慶大會即將登場,今年國慶以「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為主題,除了首次採第二現場連線表演、直升機吊掛歷年最大國旗外,將由防疫、運動、警、消等不同領域6位英雄代表及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共同領唱國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以及在東京奧運跆拳道項目獲得銅牌的國手羅嘉翎都入列。

國慶籌備委員會今(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活動細節,今年國慶大會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於101大樓89F觀景臺連線表演揭開序幕,這也是國慶活動首度開闢第二現場,以連線直播方式參與慶典;接著在總統府前廣場由TBC舞團、三軍樂儀隊、中華民國體操協會、We.R特技跆拳表演團帶來一系列的精彩表演,其中舞者年齡橫跨6歲至70歲的TBC舞團,將表演霹靂舞,宣告台灣的霹靂舞不僅要進軍國際,更要前進巴黎奧運奪牌。

羅一鈞、羅嘉翎等人 領唱國歌

國歌領唱部分,會由羅一鈞、羅嘉翎、雙和醫院負壓隔離病房護理師施宜君和陳昀湞、消防員劉奎佑、警員楊于辰6人,偕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共同領唱,同一時間,國軍契努克運輸直升機將吊掛歷年最大國旗,在阿帕契與眼鏡蛇直升機伴隨下飛越總統府前廣場上空,以凌空飄揚的巨幅國旗為國家慶典增輝;國慶禮讚則由Shenai原住民合唱團重新詮釋抗疫名曲「手牽手」,由台灣16族60位原住民以原住民古調與母語,藉由天籟歌聲來為台灣祈禱、祝福,願早日迎來戰勝疫情的歡樂生活。

東奧英雄開場 展開遊行車隊

最後主題遊行表演,首先由東奧英雄車隊擔任開場,接續由默默守護台灣生活的各界精英組成三個梯隊陸續入場,第一梯隊主題為「安定社會-非我莫屬」,由空勤總隊旋翼機領隊,率警政、消防、海巡車隊進場;第二梯隊主題為「守土有責-當仁不讓」,由國防部空中兵力搭配地面裝備,展現我堅實國防力量;第三梯隊主題是「國土純淨-捨我其誰」,由衛福部等機關代表共同參演,再由空軍雷虎小組AT-3教練機編隊將以大雁隊形,飛越通過觀禮臺做扇形展開,為國慶大會劃下完美的句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