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有軍事基地發生突破性感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有軍事基地發生突破性感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即使打完兩劑疫苗還是不能輕忽防疫。南韓有軍事基地發生突破性感染,46人染疫,其中41人是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大部分都是注射輝瑞,沒想到還是擋不住病毒。另外,紐西蘭疫情持續升溫,從最大城奧克蘭蔓延開來,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趕緊下令,對部分地區實施為期5天的緊急封鎖。

染疫46士兵大多接種輝瑞 無症狀確診

南韓京畿道漣川軍事基地爆發突破性感染!確診的46名士兵中,有41人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另外5人也都打了第一劑,大部分是注射輝瑞疫苗,但還是擋不了狡猾的病毒。

幸運的是,大部分確診者沒有症狀,專家也表示,確診者都打過疫苗,發展成重症的機率低。只是,還有23名士兵在接受複檢,因此可能爆出更多確診病例,南韓軍方也積極跟衛生單位合作,調查傳染途徑,避免病毒在軍營擴散開來。

Delta現蹤奧克蘭後蔓延 部分地區封鎖5天

而在紐西蘭,Delta病毒先在最大城奧克蘭現蹤,奧克蘭緊急封城,沒想到病毒還是突破防線。奧克蘭以南的懷卡托地區,出現兩例確診,總理阿爾登立刻宣布從3日晚上11點59分起,懷卡托部分地區實施緊急封鎖,為期5天。紐國政府繃緊神經,避免防疫功虧一簣。

國際組/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