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乳、洗髮精別加水久置。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沐浴乳、洗髮精別加水久置。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相信大部分人使用沐浴或洗髮精,剩下一些時,為了不浪費,有時候都會加水,就可以再多用幾次,但其實這樣的作法原來是「NG」行為,衛福部粉專特別提醒大家,不要以為這樣省錢又變大罐,很划算,其實這樣會影響到產品品質,還可能滋生細菌。

不過衛福部也強調,所謂的不建議大家加水,意思是自行加水稀釋後,裝罐長期擺放或分多次使用,這樣容易滋生細菌,也可能造成產品變質。如果是遇到沐浴乳、洗髮精擠不出來或是快要用完的狀況,其實就跟大家平常洗手會用洗手乳配水一樣,當下可將水加進去罐子裡一次性使用。

衛福部粉專底下留言有人分享慘痛經驗,「我阿母有次在剩餘最後的洗髮精內加水,因為變得多,自己就忘記了,太多洗了一個多月都誘發的毛囊炎,每次洗頭後反而癢痛,最後才發現那罐加水洗髮精有問題,丟掉就復原了!千萬不這樣,變成禿頭要花更多的錢」。

也有不少人驚呼,「昨天才剛加水」、「今天才知道」,還有更多人討論的是「媽媽們更愛在洗碗精加水」、「老一輩的人都愛這樣做」。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