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昨(30)日發出千字長文狂罵外交部長吳釗燮,指責他藉各種場合、各種方式瘋狂散布台獨言論,也痛批各種台獨勢力猶如秋後的螞蚱,各種台獨言論不過是蒼蠅「嗡嗡叫」。對於這樣的說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上午回應,「這是中國氣急敗壞,自己失格。」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上午赴立法院備詢並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國台辦發出千字長文點名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獨,蘇貞昌簡短回應,「這是中國氣急敗壞,自己失格。」至於今天國民黨團再祭出焦土戰,持續杯葛議事,蘇貞昌強調,「國民黨這樣亂,讓政府空轉,連在野的小黨都不能行使質詢的權利,相信不是人民所樂見。」

此外,行政院院會昨天通過中央選舉委員會所提「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開放本國境內的移轉投票,不過遭國民黨質疑有許多設限,企圖阻擋台商,蘇貞昌對此也做出回應,表示「像中國這樣封閉、不民主的國家,你相信在中國會讓台灣人在那裡自由行使民主的權利投票嗎?它那種投票的結果,你能相信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