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路段今(30)日中午12點試辦開放排氣量超過250C.C.的黃牌和紅牌重型機車通行,試辦期間為6個月,許多重機車友們相當興奮,甚至有車友從南投遠道而來,12點一到至少500位車友騎重型機車集結搶頭香,也有許多重機團體到此,並表示爭取好久的重機路權終於有成果,對於推動道路平權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蘇花改開放紅黃牌重機通行 試辦為期6個月

大批重機車友們在員警的開路之下,緩緩進入蘇花改,現場引擎聲震耳欲聾,彷彿車友們用引擎聲在慶祝重機路權的進步,還有車友遠從南投、台南來共襄盛舉,

公路總局在9月30日中午12點開放250c.c以上的黃牌、紅牌重型機車大型重機上蘇花改,試辦期為6個月,不少車友相當期待,包括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也會到場舉辦集會。

昔禁重機行駛蘇花改 路權促進會:一種歧視

路權促進會指出,以前禁止重機行駛蘇花改這條省道,逼迫騎士們只能走比較危險的舊蘇花,這樣不合理也不公平的規定,就像是一種歧視。

路權促進會也表示,明日還有一場象徵性的活動,將由2018年一位違法成功進出蘇花改的車友為代表,騎進隧道後再騎出來,代表成功爭取路權,不過這段為期六個月的試辦期,成效如何還要持續觀察。

花蓮/陳勁曄、桑輔成、許耿誥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