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傳出有觸控失靈問題。圖/非凡新聞
iPhone 13傳出有觸控失靈問題。圖/非凡新聞

蘋果新機近期傳出災情!有網友指出iPhone 13有觸控失靈的問題,不僅點螢幕沒有反應,甚至還要連續點擊好幾次才能正常使用,蘋果官方目前並未做出回覆,但有YouTuber使用最新測試版軟體後表示,觸控失靈應該可以解決,就等蘋果發布正式更新版本。

軟體更新出包? iPhone 13沒反應須重開機

國外網友在推特上反映,使用iPhone 13有觸控失靈的問題,點螢幕、按按鈕都沒有反應,有些使用者YouTube 影片、iPhone 鎖定單點都沒反應,甚至要連續點擊好幾下才能喚醒手機,目前只能透過重開機短暫解決問題。

科技頻道Zollotech指出,發現iPhone 13有觸控錯誤和觸控輸入的問題,無論是點YouTube影片,還是打開應用程式,手機都沒有反應,必須要觸控影片大約30次;建議使用者遇到重大問題,可以重置iPhone所有設置,「這不會清除手機,只會重新設置」。

iOS 15災情 觸控失靈、無法解鎖、空間已滿

另外,最近升級最新作業系統iOS 15的裝置,甚至是舊款的iPhone等,陸續出現觸控相關問題,國外Youtuber在安裝最新 iOS 15.1 Beta 2最新測試版軟體後,問題似乎已經得到解決,預期APPLE應該很快就會推出相關修復更新。

台北/陳湘庭、熊汝璽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