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公司最近推出一款家用機器人「Astro」。圖/翻攝自YouTube@Amazon
亞馬遜公司最近推出一款家用機器人「Astro」。圖/翻攝自YouTube@Amazon

亞馬遜公司最近推出一款家用機器人「Astro」,擁有自動巡邏功能,不但能隨時檢查家裡各處的情況,發現有異常,還會自動寄送通知給主人。「Astro」還配有一組潛望鏡,可以用來擴大視野,例如在主人出門時,幫忙檢查有沒有關瓦斯爐。

「Astro」可自動巡邏 發現異常寄通知給主人

一雙眼睛在螢幕上亮起來,底下還有輪子,在家裡來回穿梭。它是亞馬遜推出的第一款家用機器人「Astro」,除了基本的視訊通話功能之外,還會自動巡邏,讓你不在家的時候,也能隨時監控家裡的情況。

像是有不速之客闖入,「Astro」就會寄送異常狀況通知;主人出門的時候,「Astro」可以幫你關心寵物有沒有好好睡覺;主人想不起來有沒有關瓦斯爐,「Astro」還會伸出「潛望鏡」幫你檢查。

搭載語音軟體擁有個性 最快年底美國上市

亞馬遜強調,「Astro」不僅是搭載語音軟體的機器人,還要透過各種動作和表情的設計,讓機器人也擁有自己的個性。這款家用機器人,預計最快今年底在美國上市,初期售價約是台幣2萬8千元,之後會調高為台幣4萬元。

國際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