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士將車停在鐵軌上,等紅燈滑手機。圖/台視新聞
女騎士將車停在鐵軌上,等紅燈滑手機。圖/台視新聞

好危險!竟然有騎士停在平交道中央滑手機!事情發生在昨(28)日早上,嘉義一名女騎士到平交道停等紅燈時,大喇喇直接停在平交道中央拿出手機上網,驚險一瞬間被網友拍下PO網,引發大批網友撻伐。警方表示,這樣的行為可處最高9萬元罰款。

騎士停平交道上滑手機 民眾目擊捏冷汗

頭戴紅色安全帽的長髮女子,來到平交道前停等紅燈,耐不住無聊,拿出手機開始上網,只是這個行為讓目擊的民眾為她捏了一把冷汗,因為她不但違規滑手機,停車的位置還在平交道正中央,一旦有火車經過,柵欄放下,女子很可能就會卡在中間,發生意外。

女騎士停平交道上滑手機。圖/台視新聞

民眾說,「要先停在兩個桿子下來的前面,等到沒有火車經過你再過去,因為現在那個(柵欄)都會下來,如果你停在上面,你很有可能會被打到,非常危險」。

車停平交道最高可罰9萬 網友怒撻伐「三寶!」

驚險畫面發生在嘉義宏仁女中附近的平交道,目擊民眾把畫面拍下PO網,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表示,建議吊銷這個人的駕照,還有網友說這駕照到底是拿了多少支雞腿換的?更有人痛批,三寶危險的地方,在於「不知道自己是三寶」,還好當時平交道沒有火車經過,沒有意外發生。

網友怒轟三寶,建議吊銷駕照。圖/台視新聞

鐵路警察局嘉義派出所長李盈樺表示,「鐵路平交道上超車、迴車、臨停、停車等違規事實,將面臨1萬5千元以上至9萬的罰則」。

不過倘若當時真的有火車經過,女子的行為恐怕引發交通事故,不僅危及自己安全,恐怕也會傷害到他人。

嘉義/蔡崇梧、桑輔成、許耿誥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