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指出KTV開放「比餐廳內用安全」。圖/台視新聞
醫師指出KTV開放「比餐廳內用安全」。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規劃10/5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包括KTV、MTV等。只是「禁止飲食,只能喝水」的有條件開放,仍引發不少聲浪。包括KTV業者認為,若民眾自己帶食物入場,管理不便,期盼能統一開放。

KTV歌唱教室管理加嚴 麥克風套「1人1個」

里民活動中心的KTV歌唱教室,從1名志工增加到1名鄰長和3名志工以維護、加強整體防疫,另外也考量密閉空間,增購空氣清淨機,未來也會提供個人麥克風套,一人一個不混用,共餐活動也將取消。內湖碧山里鄰長蔡淑華表示,之前有15至20位里民會參加,不過現在會減少到10位左右。

里民活動中心歌唱教室,增購空氣清淨機加強防疫。圖/台視新聞
麥克風套1人1個不混用。圖/台視新聞

但外面餐廳都開放內用,KTV包廂內除了喝水之外,還是禁止飲食,民眾難免覺得有點不方便。業者無奈,希望能跟餐廳一樣開放,不過體諒政府考量也只能配合。

KTV開放「比餐廳內用安全」醫曝:有一大考驗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指出,KTV其實比餐廳內用還安全,因為「脫下口罩的時間更短」,但問題就出在這些「場所隱密」,包廂門一關,很難知道在裡面做什麼。

也有其他醫師提醒,密閉空間口罩最好配戴落實。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說,就算在KTV全程戴口罩,從過去彰化群聚感染、還有國外唱詩班感染的經驗來看,唱歌是可能「高度傳播」的群聚活動,八大行業部分場域防疫放寬,配套措施恐怕得更加謹慎。

台北/鄭伊珊、胡偉倫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