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媒體報導北韓試射飛彈。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試射飛彈。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韓動作頻頻,今(28)上午再度朝東部海域發射一枚不明飛行物體,經美軍分析,是枚短程彈道飛彈,並未落在日本經濟海域,而這也是北韓今年第六度射彈,令周邊國家備感威脅。

北韓今年第六度射彈 日方:威脅地區和平

北韓28日上午朝東部海域發射一枚不明飛行物體,經美軍分析,是枚短程彈道飛彈,並未落在日本經濟海域,而這也是北韓今年第六度射彈,令周邊國家備感威脅。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北韓一連串的行為,對我國跟地區和平穩定造成威脅。」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演說 「把射彈正當化」

其實北韓這個月動作頻頻,先是宣布新開發的長程巡弋飛彈在11、12日試射成功,緊接著15日又在北韓西部山區,從列車上朝日本海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並在飛行750公里後,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這次試射約20分鐘後,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還在聯合國總部發表演說,把射彈正當化,「任何人都不能否定北韓有自衛的權利,研發、測試、製造並採購軍備,這跟他們所購買和發展的軍備沒有兩樣。」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圖/翻攝自AP Direct


最高人民會議前射彈 外界分析「宣揚國威」

另外,北韓今天還將舉行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北韓各地代表都會來到平壤,選在此時「搗」彈,外界分析,北韓想藉射彈,達到宣揚國威的目的。

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最近頻頻以個人名義發表談話,向南韓釋出善意,因此這次最高人民會議,金正恩會不會對美韓進一步釋放訊息,也備受各界關注。

國際組/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