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昨(27)日進行BNT疫苗接種作業時,醫護人員將未稀釋BNT疫苗原液,注射到25位民眾體內,醫院昨天緊急與25位民眾聯繫,目前9人住院觀察中,身體狀況都正常。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今召開記者會表示,其中一位被施打的女性,是他結拜兄弟的太太,昨天遭施打未稀釋的BNT疫苗後,感覺全身無力、手腳痠軟,但沒有太嚴重的副作用。

當事人家屬表示,昨日接到醫院通知,表示打到未稀釋的疫苗,需要入院觀察,家人認為不放心才同意住院檢查,目前人正在醫院進行超音波心臟斷層掃描。當事人兒子說,媽媽在昨天早上打完未稀釋疫苗後,下午出現頭暈、胸悶症狀,昨天晚上到院後才發現有另外11人到院做檢查,包括媽媽也安排住院詳細檢查,他也透露,媽媽目前在院內觀察,有出現昏睡、頭昏暈眩的狀況。

當事人兒子呼籲,對於醫院這樣的人為疏失,希望醫院未來施打疫苗時,「要再細心的注意」,他也透露,院方表示需要後續觀察媽媽未來2到3天,有沒有出現相關症狀或後遺症。

林金結最後表示,目前當事人在醫院,相當清醒,無特殊不良狀況,她原先有長期心臟不適的問題,但施打疫苗後現在也沒有特別嚴重的副作用,他也指出,今天發生這樣的疏失,很難怪罪辛苦的醫護人員,只希望未來別再發生這樣的事件。

現場有媒體向當事人兒子提問,被打到未稀釋的BNT疫苗「媽媽會不會緊張」,他回應,「說不會緊張是騙人的,昨天在幫媽媽收拾入院行李時,她甚至邊講話手邊發抖,像是在交代後事一樣。」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