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9年、社員人數多達28萬的臉書社團「彰化人大小事」,被通知違反社群規則,無預警遭到停用。版主出動工程師,向臉書公司以中英文提出申訴,在「滅團」2天後,彰化人大小事社團終於復活了!

貼文審核嚴謹卻遭停用!疑民眾詢問「煙火哪裡買?」

點開臉書,想找社團「彰化人大小事」,但不管怎麼搜尋就是找不到!經營9年、社員人數多達28萬的臉書社團「彰化人大小事」被通知違反社群規則,無預警遭到停用。

「前天晚上要進入社團的時候,社團有訊息跳出來,我們暫時被停權了。」版主蔡坤翰說,平常審核網友貼文相當嚴謹,除了常見的分享文、協尋動物或尋找親友及做公益的文章外,都會過濾含有色情或詐騙的不當發言,但疑似就是有人問哪裡可以買煙火的文章,被判定成違反社群守則,導致社團被停權。

出動工程師搶救!「彰化人大小事」重回28萬人懷抱

版主出動工程師,向臉書公司以中英文提出申訴,原本還擔心社團回不來,或者得過1、2個月才救得回來,不過2天後社團復活了,重回28萬人的懷抱。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