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對機組員實施嚴格的檢疫規定,但網路上一直有言論認為機組員就是台灣的防疫破口之一,這讓「天合聯盟飛行員協會」(Skyteam Pilots Association , SPA)發出信件關切,信件中提到,台灣機組員面臨全球最嚴格的居家檢疫,他們仍舊堅守崗位,盡力協助疫苗運送,可卻要承受散播新冠病毒的汙名標籤,希望台灣政府和航空公司必須譴責錯誤訊息。

機組員成防疫破口之一?國際飛行員協會關切

想念爸爸,卻只能在防疫旅館外隔著窗戶看一眼、揮揮手,有的甚至只能靠視訊一解思念。台灣對機組員實施嚴格檢疫規定,但仍有網路言論認為機組員就是台灣防疫破口之一,這讓由全球19家航空公司機師工會所組成的「天合聯盟飛行員協會」忍不住發文關切,拒絕台灣機組員慘被汙名化。

機師帶回病毒?國際關切籲政府「譴責錯誤訊息」

天合聯盟飛行員協會在信件中指出,台灣機組人員每次執勤結束返家時,面臨全球最嚴格的居家檢疫,但即便如此,這些人還是在嚴格規定下,盡力協助疫苗運送,可是不只組員本身要承受散播新冠病毒的標籤,就連他們的配偶和孩子也被歧視,因此希望台灣政府和航空公司嚴正譴責機師將新冠病毒引進台灣的錯誤訊息。

汙名化沒必要!陳時中強調「要對抗的是病毒」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汙名化任何一個行業或任何一個人,我想都是沒有必要的,對抗的是病毒不是人,人跟人之間要互相的合作,那才能夠把疫情控制好。」

桃園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我們在外站、也完全不出門,有些組員可以達到17天、甚至20幾天全部都是在值勤跟飯店居檢,他沒有辦法去探望他的家人,有些連去見家人最後一面都沒有辦法。」機師工會坦言,當組員違反相關規定時,確實該被譴責,但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讓更多乖乖遵守規範的人也蒙受不白之冤。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