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捐贈我國16萬劑AZ今6時許抵台。圖/台視新聞
斯洛伐克捐贈我國16萬劑AZ今6時許抵台。圖/台視新聞

斯洛伐克政府宣布,將捐贈我國16萬劑AZ疫苗,25日出發運送至台灣,今(26)天上午6時15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斯洛伐克捐贈我國16萬劑AZ抵達桃園機場。圖/台視新聞

這批AZ是由長榮航空BR66班機載運,25日自維也納起飛後,在今天清晨6點15分運抵桃園機場,停靠503貨機坪。

16萬劑AZ將供第二劑接種 檢驗封緘後安排施打

疫苗卸貨後,現場海關立即核對艙單編號機邊驗放,隨後直接由長榮倉儲通關,送往冷鏈物流,待封緘檢驗程序結束後,就可盡速投入接種計畫,分配全台各縣市提供民眾接種。這批AZ疫苗主要開放民眾接種第二劑,以造冊方式施打,至於開放的年齡層,預計會在今天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說明。

其實斯洛伐克原本7月間,決定捐贈台灣1萬劑AZ,日前決定再加碼為16萬劑,也讓我國總統府表達誠摯感謝。

而加上昨天日本捐贈的50萬劑AZ疫苗,這是台灣接連兩天受到國際的疫苗奧援。另外民間捐贈的一批80萬劑BNT疫苗,也傳出27號可望就會到貨,這批疫苗更是首批客製化標籤,包裝上不會有「復必泰」的字樣。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