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謝長廷向機長鞠躬,表達「拜託」、「謝謝」。圖/翻攝自Facebook@frankcthsiehfans
駐日代表謝長廷向機長鞠躬,表達「拜託」、「謝謝」。圖/翻攝自Facebook@frankcthsiehfans

日本政府第5度捐助我國AZ疫苗,今(25)日上午,50萬劑疫苗自日本成田機場起飛,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上發文表達感謝。謝長廷表示,這回機長還特別下機跟他打招呼,他也鞠躬向機長表達拜託和謝謝!

50萬劑AZ疫苗上午於成田機場起飛。圖/翻攝自Facebook@frankcthsiehfans

文中謝長廷寫道,「起飛了,JA832J 載著50萬劑日本友情疫苗。雖然已經多次到成田送機,心中仍然充滿溫馨和感激。謝謝日本!」

「日前台灣也提供日本124萬張口罩和血氧儀、製氧機等做為回禮。感覺這段期間,台灣和日本的友情,在互道感謝和加油的聲浪中,不斷成長,不斷擴大。」

「奧運結束了,機場較寧靜,加上天氣涼爽,可以走近飛機觀察,機長也下來打招呼,特別向他說拜託和謝謝!祈望這批疫苗有助於台灣接種率的提高,保護鄉親朋友的健康!」

搭載疫苗的JA832J班機。圖/翻攝自Facebook@frankcthsiehfans

事實上,本次也是日本第五度捐助我國疫苗,加上這批50萬劑,目前日本已援台390.4萬劑AZ疫苗,是捐助疫苗給台灣最多的國家。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