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台股終場重返萬7,上漲152點,收17078點。圖/非凡新聞
週四台股終場重返萬7,上漲152點,收17078點。圖/非凡新聞

台股今(23)天在晶圓雙雄走揚及貨櫃三雄回神下,指數早盤一度大漲逾200點,重登17100點關卡之上,恒大風波利空鈍化,台股終場上漲152點,收在17078點,成交量2509億元。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認為,外資賣壓一次性宣洩,已經消化得差不多,預料事件落幕後,可以因此反映基本面回升,建議投資人留意被誤殺的權值股,還有基本面佳的半導體股。

恒大事件反應太誇張!張錫:台股昨遭錯殺

盤面一片紅通通,台股週四上演反彈走勢,在美股勁揚激勵下,加權指數早盤一度上漲超過200點,站回17100點關卡之上,揮別前一天受恒大事件影響,被當提款機的陰霾。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表示,「前兩天因為台灣沒開盤,所以就是那個贖回賣壓會延到週三,一次把台灣的部分賣掉,因為台灣也是一個很重要權值股,所以這只是一個區域型一個減碼賣壓而已,大概已經消化的差不多了,不至於造成雷曼事件,大家把他解讀到太誇張了。」

航海王回神!長榮、萬海漲逾2% 陽明1.67%

危機暫時解除,張錫預估,恒大事件影響可能延續到月底,不過預料事件落幕後,可以反映基本面回升。看看今天盤面焦點,台積電、聯電晶圓雙雄股價同步走揚;近期強勢指標股大同,盤中攻上漲停板,雖然鋼鐵股走弱,但金融股與航運族群回神,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漲幅都在2%以上。

Fed暗示最快明年升息 2024年底前升6-7次

張錫也進一步分析,聯準會FOMC會議結論,正面解讀聯準會鴿派立場 ,相關變數也逐漸退散,「昨天聯準會是算正面,就是沒有升息、維持按兵不動,當然也是符合大家預期,可能11月才會再做一個預告,最近因為這些比較突發性的利空,都是可以撿便宜的點,因為台灣基本面真的是非常好,真的不用擔心短期這些現象。」

張錫信心喊話不用擔心,反倒建議留意誤殺的權值股,還有基本面佳的半導體,投資人可以趁機撿好股票。

台北/黃友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