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吃蟹的季節,名列老饕必吃的陽澄湖大閘蟹22日正式開捕。圖/翻攝自CCTV
秋天是吃蟹的季節,名列老饕必吃的陽澄湖大閘蟹22日正式開捕。圖/翻攝自CCTV

秋天吃蟹,中國的陽澄湖大閘蟹名列老饕必吃首選,昨天(22日)陽澄湖大閘蟹正式開捕,蟹農開心表示,今年天氣好,加上水質改善,大閘蟹體型比往年大,更加肥美,估計產量超過一萬噸,比去年增加15%。

水質改善大閘蟹更肥美 產量比去年增加15%

由於今年氣候佳,再加上水質改善,上海陽澄湖大閘蟹比往年肥美,估計今年產量比去年增加15%,將超過一萬噸,並預計在下個月初批量上市。

供不應求!市場充斥冒牌貨 防偽蟹扣年年更新

陽澄湖大閘蟹內銷、外銷都有,價格相當好,才剛剛捕撈上岸就立刻被各地經銷商搶購一空,有些經銷商手上30%的蟹早早被預訂,線上賣家也火速加入銷售戰局。而為了防止市場上到處充斥冒牌貨,「防偽蟹扣」年年更新,今年的防偽標示將依照養殖區域不同,分成紅、藍兩色,確保消費者買到正宗陽澄湖大閘蟹。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