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東部的巴豪特之井。圖/翻攝自YouTube@Hadhramaut
葉門東部的巴豪特之井。圖/翻攝自YouTube@Hadhramaut

葉門東部沙漠中有一個巴豪特之井,當地居民盛傳裡頭有惡魔獄神怪,長久以來從來沒有人敢一探究竟,不過最近阿曼的洞穴探險隊,大膽垂降進入洞穴底部揭秘,結果發現洞穴裡不但沒有鬼怪,反而別有洞天。

沒有惡魔獄卒!探險隊垂降 見鳥屍、洞穴珍珠

一望無際的沙漠中,赫然有個漆黑的大洞穴,這是葉門東部的巴豪特之井(Well of Barhout),當地居民盛傳這是個「地獄之井」(Well of Hell),裡頭有惡魔獄卒看守,加上洞穴經常傳出惡臭,因此這座洞穴從來沒有人敢攻底探秘。

如今阿曼的洞穴探險隊,揭開這個洞穴的神秘面紗,他們沿著繩索慢慢垂降,結果發現洞穴裡根本沒有惡魔,也不是地獄,反而是別有洞天。

在這個30公尺寬、112公尺身的石灰岩洞中,可以看到各種大小的石筍,還有五顏六色的穴珠,氧氣濃度跟地面差不多,有大量的蛇類棲息其中,也有一些鳥類屍體,但沒有傳聞中那麼臭。

探險隊帶回水源、土壤樣本 一解洞穴生成之謎

巴豪特之井是怎麼來的?阿曼的洞穴探險隊除了拍攝洞內情況,也收集了洞穴內的水源、土壤樣本跟動物遺體,帶回地面進行分析,等報告公諸於世,就能進一步解開洞穴謎團。

國際組/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