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開打新冠疫苗第三劑。圖/翻攝自AP Direct
英國開打新冠疫苗第三劑。圖/翻攝自AP Direct

英國開打新冠疫苗第三劑,剛好碰上流感季節,英國不少民眾一次前來打疫苗,就同時接種新冠追加劑以及流感疫苗,也就是左右手各打一種疫苗,首波對象包括50歲以上民眾、免疫力低下族群以及前線醫護。流感在英國平均一年造成2萬人死亡,去年因為防疫封城,讓流感疫情跟著降溫,醫界其實很擔心民眾對流感失去了戒心。

英首波新冠加強劑 施打對象50歲以上、免疫力低下族群

左手一針、右手一針,這位英國阿公要當疫苗超人。放眼望去,英國倫敦這座注射站,每位民眾都是一次兩針,不是兩劑新冠疫苗,而是一劑防新冠、一劑抗流感。

「我等不及要打第三劑了,我想要趕快結束疫情,疫苗幫人類戰勝很多疾病!」會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因為英國這個月開打第三劑新冠疫苗,剛好重疊到流感疫苗的施打,因此首波新冠加強劑對象,包括50歲以上、免疫力低下族群以及前線醫護,不少人到站接種,一次打兩針。

英國疫苗注射站駐站醫師表示,「去年冬天很多人都處在封城之下,社區內沒有太多流感在流竄,我們認為今天冬天可能會有一個流感高峰,我們讓民眾一次前來兩種疫苗都打,試著增加民眾接種的便利性。」

1次打2針!英國開打加強劑 兼顧防範流感襲擊

去年防疫封城,圍堵新冠,也順便降低了流感的傳播,但醫界提醒,流感在英國平均一年仍然能奪走2萬條人命,尤其今年全面解封,各級學校恢復實體上課,恰逢流感高峰的秋冬季,補強對新冠病毒的防護,也別忘了防範流感的襲擊。

國際組/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