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料理常見的調味料味醂。圖/翻攝自萬家香官網
日式料理常見的調味料味醂。圖/翻攝自萬家香官網

味醂是日式料理必備的調味料之一,但是你知道味醂的「醂」怎麼唸嗎?知名YouTuber魚乾昨(21)天在臉書分享,打字時要打「味醂」兩字,但輸入「味ㄌ一ㄣˊ」卻找不到字,最後到Google查詢後才發現「醂」的真正讀音,讓她驚呼長知識了!

YouTuber魚乾(Annie)以開箱、料理聞名,Youtube頻道擁有124萬人訂閱,昨天她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剛剛才知道味醂的醂唸ㄌㄢˇ!」她解釋,自己要打「味醂」時輸入「味ㄌ一ㄣˊ」卻找不到「醂」字,隨後在Google查詢才發現「醂」讀音是「ㄌㄢˇ」,讓她新奇直呼「奇怪的姿勢(知識)增加了!」

這篇貼文也立即引發網友廣大迴響,紛紛留言驚訝表示「一直以為是味『淋』」、「原來....又長知識了」、「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我一直以為是味ㄌㄧㄣˊ」;不過也有網友說,「隔天就會忘了,還是念他ㄌㄧㄣˊ」、「決定繼續唸林」。而魚乾也在留言區替大家科普解釋,很多人說這個「字」是日本來的或是日文,但醂其實是有中文意思,指的是一種浸漬儲藏柿子,使之速熟的方法。

魚乾也PO出「醂」的基本字義。圖/翻攝自魚乾 Annie臉書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