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表示,11月初起,所有外籍成年旅客入境美國需提供完整接種證明。圖/台視新聞
AIT表示,11月初起,所有外籍成年旅客入境美國需提供完整接種證明。圖/台視新聞

美國政府20日宣布,修改外國旅客赴美旅遊禁令,11月初開始所有外國成人旅客必須接種2劑疫苗才能入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1)日指出,美國入境新措施是放寬特定國家國民的旅遊禁令,台灣原本就不在禁令內。不過,AIT發言人鄧艾德今(22)日表示,如同美國白宮所做的宣布,11月初起「所有外籍成年旅客」若要搭機前往美國,必須提供完整新冠疫苗接種證明。

美國宣布入境新規定,意味新規上路後,台灣民眾可能無法再前往美國打疫苗。陳時中昨日在疫情例行記者會表示,依照美國的講法,新入境措施主要是放寬特定30多個國家的旅遊禁令,提供施打疫苗證明後可以入境,台灣原本就屬於可以自由進入美國的國家。

AIT發言人鄧艾德今天說明,如同白宮在9月20日所做的宣布,「自11月初起所有外籍成年旅客欲搭機前往美國,必須提供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證明」,先前有關特定地理區域的旅客得根據目前的總統文告,取得國家利益豁免證明以前往美國的規定,將會在11月初終止。外籍成年旅客在搭乘赴美國際航班之前,都必須完整接種疫苗並出示證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