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自主健康管理間聚餐遭開罰。圖/翻攝自Facebook @徐若瑄 Vivian Hsu
王力宏自主健康管理間聚餐遭開罰。圖/翻攝自Facebook @徐若瑄 Vivian Hsu

藝人王力宏日前從美國回台後,隔離14天期滿後,沒想到在7天自主健康管理時間,違反防疫規定「出關」,到徐若瑄家中聚餐,被網友痛批是「防疫破口」,台北市政府認定違規,將依照裁罰基準開罰。台北市衛生局今(22日)公布裁罰金額,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69條裁處新台幣1萬元罰鍰。

防疫破口?王力宏違法聚餐 台北市裁罰一萬元

徐若瑄日前邀請返台並結束隔離的王力宏聚餐並PO文,不過王力宏似乎是忘記結束14天居家檢疫之後,還有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依照指揮中心公布規範,聚餐或聚會為交流場合,難以落實全程配戴口罩,亦難以避免近距離交談,具有傳染風險,故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禁止聚餐或聚會。

王力宏日前在臉書致歉表示:「謝謝網友和媒體們的提醒,我真的疏忽了解隔離後的七天自主健康管理。對大家都很抱歉,對不起。我會承擔所有違規責任,剩下的三天自主健康管理也會嚴格完成。」不過台北市政府還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69條裁處新台幣1萬元罰鍰。

王力宏於臉書致歉違反防疫規定。圖/翻攝自Facebook @王力宏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