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本週六(25)日進行投票,今(20)日在桃園舉辦桃竹苗地區政見會,同時也是最後一場政見會,江啟臣、朱立倫、張亞中和卓伯源等4名候選人同台交鋒。只是外界本來預期的「江朱競爭」局勢,隨著張亞中聲勢看漲後,戰局變成「朱張之爭」,黨內開始瀰漫「棄保」氛圍。

恐中、亡黨氛圍瀰漫藍營 朱系人馬急歸位力挺

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本週六進行投票,黨內現在瀰漫著「棄保」和「恐中」及「亡黨」氛圍,不僅朱系人馬歸位,縣市首長表態挺朱外,就連江啟臣的立院好朋友林為洲都在臉書發文,「張亞中當選國民黨主席,就好像辜寬敏當選民進黨主席一樣」,更說「光譜兩端,民進黨懂,希望國民黨也懂」,被解讀是棄保第一槍。

江啟臣遭邊緣化 黨魁爭霸演成「朱張對決」

一連串黨員大頭接連表態,聽在當事人江啟臣耳裡,顯得有些無奈,他表示自己會尊重大家的決定與選擇,自己也並非免洗筷,只能用1次,但很多黨員卻不以為然,讓他不禁擔憂,「棄柱保朱的這種老戲,又要重演了嗎?」

至於林為洲將張亞中比喻為辜寬敏,張亞中認為不太洽當,主張自己是希望解決兩岸敵對狀態,創造兩岸和平,和辜寬敏要走向台獨或引發兩岸的戰爭,是絕大的不同。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圖/台視新聞

黨魁之爭四搶一從原本的「朱江對決」演變成「朱張對決」,最後一場政見會朱立倫身旁有在地立委相挺,又有主場優勢,讓他顯得更有信心,也對於張亞中的批評表示虛心接受。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投票倒數5天,政見會上再交鋒,江啟臣也開支票,奮力一博,坦言自己無私造王,若當選黨主席,卻無法打贏2024總統大選,且國會無法過半,只要有1項做不到,就辭去黨主席的位置。

江啟臣在政見發表會開支票,奮力一博。圖/台視新聞

桃園/陳儀蓉、吳祥三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